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港股时隔八个月重返两万九

港股时隔八个月重返两万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时隔八个月后,香港恒生指数本周三再度收于29000点关口之上,日成交额也再度突破千亿港元。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07日讯 (记者 詹钰叶)时隔八个月后,香港恒生指数本周三再度收于29000点关口之上,日成交额也再度突破千亿港元。今年以来恒指持续走强,但总体弱于A股。分析人士认为,A股在长时间调整后走出了独立行情,而恒指与美股处于同一周期,更为冷静,预计港股后市或介于美股与A股之间,走势还需业绩验证。

周三,香港股市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恒生指数高开后,全日在29000点关口反复,最终站上29000点。截至收盘,恒指收于29037.6点,涨0.26%,连涨4日。自2月20日以来,主板成交额连续9个交易日突破千亿港元,至本周二收缩至872亿港元后,周三主板成交额再度突破至1145.15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因业绩向好,九龙仓置业周三大涨6.32%,领涨蓝筹;万洲国际涨4.29%,蒙牛乳业涨4.27%。苹果概念股表现活跃,丘钛科技涨5.26%,瑞声科技涨3.84%,比亚迪电子涨2.86%,舜宇光学科技涨2.78%。周三港股通(沪)净流入20.98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6.92亿元。

恒生指数自去年6月22日收市后,就再也没能回归到29000点上方,最低时一度跌至24585点。不过,今年以来港股明显走好,今年年初至今,恒生指数累计涨幅为12.35%,基本收复去年全年跌幅;但恒指表现远不及A股,上证指数同期涨幅高达24.39%。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指出,按照过去经验,港股与A股两个市场的表现并不同步。“港股走势与美股更接近,总体来看处于同一牛市周期;而A股经过近4年的深幅调整后,现在出现‘V’型反转,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在本轮行情中表现远超港股。”他预计,港股会同时受到美股与A股两个市场的影响,考虑到A股进入强势周期,接下来港股的表现可能会更接近于A股,应该会介于A股与美股之间。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从历史表现看,A股情绪容易受政策影响大幅波动,而港股波动幅度更小、更理性。恒指在去年2月以来调整,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投资人正关注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及港股年报业绩情况,港股未来能否进一步上涨需等待业绩验证。他预计,3月即将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很难有明显改善,而企业盈利方面也不太乐观。目前港股净利润增速仍在回落过程中,这轮盈利筑底特征类似2002~2005年期间,即W型筑底;现在处于二次探底回落过程中,他预计右侧底出现在今年二三季度。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