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时富:予联想集团(00992)目标价6.7元评级“买入”

时富:予联想集团(00992)目标价6.7元评级“买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时富称,鉴于联想业务成功渗透到超融合、超大规模服务器以及存储市场,该行认为旗下数据中心业务(DCG)之市场正在快速扩张,而该行对联想产品优化以及强大管理团队感乐观。

智通财经APP获悉,时富金融予联想集团(00992)评级“买入”,目标价6.7元。

时富称,鉴于联想业务成功渗透到超融合、超大规模服务器以及存储市场,该行认为旗下数据中心业务(DCG)之市场正在快速扩张,而该行对联想产品优化以及强大管理团队感乐观。随著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工作迁移到云端,混合云或超融合系统成为一种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联想从2016年初就与云计算软件公司Nutanix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始进入超融合市场,并成功将其硬件与Nutanix虚拟化软件集成,改进其产品。加上,英特尔前高管KirkSkaugen的加入,也进一步推进部门扩张,很好地应对不断增长的市场。

对于移动业务,联想削减在利润率低市场所投放资源,并将资源投放于运营商渠道而非在线渠道,时富预计这种商业模式将带来回报并推高盈利能力。预计竞争激烈的非盈利地区(包括亚太地区、中国、中东和非洲)的业务规模将有所缩减,看到利润更高的市场(如拉丁美洲和北美)受惠品牌知名度和Moto产品线,可出现市占率扩张。联想已将其业务重点转移到运营商渠道,提高了订单能见度,实现更高的利润可预测性和更低的营销成本。

现价联想2019年预测市账率为2倍,低于10年平均值2.88倍,估值便宜。但须考虑风险因素,如(1)加息步伐加快,美债收益率继续上行,减少收息股的吸引力;(2)物业出售价格低于市场预期;(3)香港经济增长放缓,以致低通胀;(4)公司在资产收购方面变得过于激进。(张金亮)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