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明年股票市场会下跌?管理资产超千亿的联邦投资表示:不存在

明年股票市场会下跌?管理资产超千亿的联邦投资表示:不存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Federated Investors的Steve Chiavarone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今年股票市场调整在明年会演变成大规模的下跌。相反,他认为股市将创历史新高。

当华尔街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担忧正在加剧时,有一位市场多头不同意。

智通财经APP获悉,Federated Investors的Steve Chiavarone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今年股票市场调整在明年会演变成大规模的下跌。相反,他认为股市将创历史新高。Chiavarone称,劳动力市场趋势、通货膨胀水平、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和信用利差是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关键性利好因素。

这位基金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盈利增长了20%,但企业市盈率却下降了20%,这告诉了投资者市场预计在2019年将出现衰退。但Chiavarone认为,这不会发生。

然而,华尔街似乎并不买账。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美国主要股指本周收盘大幅下挫,道指上周五暴跌近500点,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引发市场不安情绪。与年初相比,道指目前为止已经下跌了超过2.5%。

与此同时,标普500也下跌到了在今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较9月21日触及的2940点历史高位和2018年年初数分别下跌了超12%和2.75%。

美联储有意缓解市场波动?

Chiavarone认为,这种情况可能即将得到缓解。他暗示,美联储本周的政策会议可能有助于平定市场情绪,并成为年底反弹的催化剂——特别是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实他缓和收紧利率的立场的话。

Chiavarone称,如果十二月是美联储的最后一次加息,那么我认为这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安慰。此外,他还说了任何有关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消息也可能推动股市走高。

Federated Investors将2019年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价定在3100点,这个数字原本是今年的预期。自从10月以来,股票市场遭遇了大规模的抛售,Federated便将将今年的目标股价下调至2800点。

Chiavarone向媒体表示,"股市的确跌破了一些关键技术支撑位。"该基金经理也承认,该公司持有的资产严重偏向股市。“今年夏天,我们曾增持了11%的股票。在认识到这一点后,该比例已经下降到接近3%或4%。”

尽管如此,但Chiavarone仍认为经济下滑只是暂时现象。

“当我们观察市场和经济时,我们最好的分析认为,市场情况是稳定的。”Chiavarone称,“我们对未来12个月市场走向充满信心。”(林雅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