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FAANG暴跌后美股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FAANG暴跌后美股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美国股市惨遭“血洗”,特别是科技巨兽遭到“屠杀”。这里有几个原因,主要是技术面原因,但目前就恐慌还为时过早。

昨日,美国股市惨遭“血洗”,特别是科技巨兽遭到“屠杀”。这里有几个原因,主要是技术面原因,但目前就恐慌还为时过早。

智通财经APP曾报道,隔夜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1.7%,这表明股市确实会下跌,FAANG股票也不例外。

盛宝银行表示,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估值溢价正在迅速缩水,之前只要经济增长预期下降,也会出现这种情况。2015-2016年,2010-2013年,2008年,2004-05年就明显出现了这种现象。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下一个目标位可能在6250点左右,或较目前再下跌约2.9%。

该行认为有三股力量在打压科技股:1)动力基金撤资;2)散户对他们手中的FAANG筹码感到紧张,因为近几年已经大涨;3)大型资产管理公司通常会减仓,以小仓位步入2019年。最后一个潜在驱动因素是对冲基金持续大量投资科技股,未来或减仓20%。

美股将因此步入大熊市吗?盛宝银行持否定态度。某种程度上,价值投资者会因为估值而投资科技板块。从某种角度来看,Facebook现在较标普500被低估了6%。从EV/EBITDA来看,苹果较标普500低估了26%。Facebook自由现金流收益率是5.1%——是公用事业或消费必需品板块典型的水平。记住,这些科技公司中有很多是准垄断型公司,监管不会在短期内对此放松,因此美国科技股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均值回复。

下周G20峰会来袭,盛宝银行认为,G20峰会上,中美贸易进展不会出现重大突破,且12月美联储将再度加息,可能导致股市下跌,从而令特朗普动作减少。明年第一季度,美联储将暂停加息,该季度末期投资者将认识到,中国的刺激措施确实在起作用,股市将出现新一轮上涨,其中中国股市领涨,欧洲股市也将因和中国紧密的贸易关系而受到提振。

什么样的情况才会引发投资者清仓?这需要领先指标步入负值区域、信贷市场崩溃、中国无力引导经济复苏、中美冲突急剧恶化。目前来看,这些都不太可能成为现实。

图片.png

从技术面来看,盛宝银行认为,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从近期低点再下跌5-10%,就可能迎来阻止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拐点。

纳斯达克今年以来的最低点为6317,因此再下跌5%,就是6000点,再下跌10%就是5685点;斐波纳契61.8%回撤位是6059点,50%回撤位是5544点。

美股未来何时跌至这些点位,仍然主要看美元走势。(肖顺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