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高盛:未来两年标指成分股公司利润增幅将骤降

高盛:未来两年标指成分股公司利润增幅将骤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盛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伴随着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的正面影响逐渐消散,加上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未来两年标指成分股公司的利润增幅预计会大幅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伴随着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的正面影响逐渐消散,加上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未来两年标指成分股公司的利润增幅预计会大幅下降。

该行美股首席策略师David Kostin预测,标指成分股公司在2018年每股收益预计增长23%至163美元;2019年则放慢增速到6%至173美元;到2020年将仅增长4%至181美元。

高盛认为,随着美国经济进入周期后阶段,2018年快速的增长率不太可能持续到2019年和2020年,“就业市场趋紧、薪资和投入成本上升、美元走强,这些都会给企业利润增长造成阻力。”

该行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今年第四季度GDP增长将放缓至2.6%,远低于第二季度的四年新高4.2%和三季度初值3.5%。到2020年GDP增速将降至1.6%。美国经济增速每出现100个基点的变化,就会令标指成分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发生5美元的变化。(林淼)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