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智通港股解盘(10.8)|科技股遭受沽空压力,后市需保持谨慎

智通港股解盘(10.8)|科技股遭受沽空压力,后市需保持谨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恒指周一(10月8日)早盘高开0.55%,随后出现单边下跌,尾市出现加速,创15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恒指跌1.39%,报26202.6点,大市成交965.9亿港元。

图片来源:全景网

恒指周一(10月8日)早盘高开0.55%,随后出现单边下跌,尾市出现加速,创15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恒指跌1.39%,报26202.6点,大市成交965.9亿港元。

超预期的降准,本来还想维稳一下的,没想到跌得更凶,恒指跌破了前期低点26219点,创出了26187.83点的年内新低,这种情况就很糟糕了,这还是在已经大跌了一千多点的基础上出现的,为何会这样?

智通财经APP认为,首先是这次降准并不是专门针对股市的,市场其实早有预期,美国连续加息而中国不跟,利率存在巨大的压力,但是准备金率却常年处于过高的位置,再加上不断的收杠杆,资金面已经很紧迫,而且10月15号,全国大概有4500亿MLF到期需要偿还,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再抽走4500亿,那后果会很严重。因此这次的降准,在顺利解决这4500亿之后,还放出来7500亿给全社会,算是缓解一下资金的压力。

不过这部分资金,对股市而言并没有直接的刺激,资金还只是在金融机构内部运转,估计进入实体经济的资金应该不多,更不要说房地产了,以前一放水,资金就流入了房地产,但现在已经不可能了,这个泡沫估计是要慢慢的刺破了,因为再度膨胀会更危险。

这一切的根源都在于中美的贸易摩擦之后,很多的矛盾被激发出来,政策的回旋空间已经越来越小,很明显的地方就是,这次降准之后,人民币汇率这块又出现了走弱的苗头。当然这也和中国外汇储备9月份下降226.9亿美元至3.087万亿美元有一定的关系。

综上,这次降准不过是不过是预期之下的时间提前而已,并没有特别之处。而市场真正值得期待的利好就是大规模的减税,中国财政部长刘昆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抓紧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这个利好能尽快推出,企业不减赋,如何谈收益,没有收益,银行谁敢贷款?,减税才是最正确最有效的刺激手段。

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今天沪股通净流出73.08亿,深股通净流出22.96亿,加起来近百亿的资金在往外流,资金的抽离显示出信心的不足。另外再看两个标志性事件:一是腾讯控股(00700)股价跌破300港元,为去年7月以来首次,此前公司连续19个交易日回购股份也没能稳住股价,一般而言,跌破整数关口容易引发抛压。二是A股市场的工业富联(601138)跌破了发行价,作为首只引入的“独角兽”,上市价格13.77元,短短四个月已经是13.72元。以上两件标志性事件显示出中国股市确实进入了熊市阶段。

智通财经APP说过,恒指要密切注意26219点的支撑,这个位置不破,则还有希望,但不幸还是跌破了。A股的补跌在意料之中,但港股也大幅杀跌确实超出想象,但市场就是这样,要尊重市场,既然跌破了,那么后面就是进入探底的阶段,而底部是最难预测的,这个时候也是最艰难的时候,波动会比较大。要经得住诱惑,不要随意操作,因为收益和风险比起来不成比例。

恒大健康(00708)开盘大跌逾35%,后市怎么看?

恒大健康(00708)昨晚公告,2018年7月,FF原股东(实控人为贾跃亭)提出恒大健康子公司时颖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时颖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双方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但是,双方出现争执。恒大健康称,在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贾跃亭方面就要求时颖付款。10月3日,贾跃亭方面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贾跃亭这手估计大家都没料到,现在一种说法是恒大想要趁机拿下FF控股权,但这触碰到了贾跃亭的底线,最终双方闹掰了,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前段时间恒大健康因为入主FF而出现了大涨,现在突然出现变故,很大一个原因是新车很难按时量产,如果最终新车量产不了的话,那么上涨的基础就不存在了,市场就会重新估值了,今天走势还是有护盘资金在稳住价格,但最终能否稳住恐怕还是要看新车到底能否顺利量产。

科技股遭受沽空压力,后市需要保持谨慎

今天科技股跌幅较大,华虹半导体(01347)跌9.24%、舜宇光学(02382)跌6.35%、丘钛科技(01478)跌4.74%、瑞声科技(02018)跌2.11%。消息面,港股沽空比率周内一度高达18%,创29个月以来新高。这一规模在过去的20年中只发生过一次,即2016年5月。投资者纷纷选择做空港股对冲风险。据悉,至少有14%的已发行股票被做空。在遭做空的股票中,新兴产业股票是重灾区。

智通财经提请投资者要注意相关个股的风险,作为半导体行业景气指标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持续走弱,过去一周指数下跌3.7%,最近一个月指数累跌6.3%。期间,多家华尔街机构对存储器、集成电路、晶圆制造等行业细分领域前景发出预警。在目前阶段,投资者更看重的是业绩,只要走成了下降通道,短期都很难恢复,注意相关个股的风险。(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万永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