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美银美林: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程度创近7年新高

美银美林: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程度创近7年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银美林的9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伴随着国际贸易形势的发展,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程度创下了自从2011年12月份欧洲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的9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伴随着国际贸易形势的发展,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程度创下了自从2011年12月份欧洲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贸易局势并非是困扰市场的唯一因素。在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之中,有24%的人预期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在未来的12个月时间里下降,相比之下一个月之前还只有7%的人这么认为。

投资者的忧虑在他们的投资组合变化中直观的展现出来——现金持仓比例达到了5.1%,创下了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美国经济增长的速度远超大部分发达国家。但48%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将会下滑,这种“分离”的走势将会结束,美国经济将与邻国呈相同比例的增幅。他们认为,由于担忧经济增长和通胀增速将会脱离控制,美联储将会在未来继续加息。

但这不影响基金经理们对美国股市的狂热。调查显示,他们对美股的持仓上升了2个百分点至21%的净超配,创下了自从2015年一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股市还连续第二个月成为了最受基金经理们偏爱的市场,相比之下基金经理们对全球股市的持仓则下降到了接近18个月的低点附近。(林淼)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