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星展:香港住宅市场最好时间已过 空置税对楼价影响不大

星展:香港住宅市场最好时间已过 空置税对楼价影响不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星展银行香港房地产业分析师丘卓文于记者会上表示,今年香港住宅市场最好的时间已过,相信楼市将会有更多波动,并认为导致楼市有较大调整的会是外围因素,如贸易摩擦等,反而加息对楼价不是最大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星展银行香港房地产业分析师丘卓文于记者会上表示,今年香港住宅市场最好的时间已过,相信楼市将会有更多波动,并认为导致楼市有较大调整的会是外围因素,如贸易摩擦等,反而加息对楼价不是最大影响。

丘卓文续指,每逢楼市有较大调整,都是涉及买家减持物业,而现在市场仍然有此风险。在外围因素下,丘卓文指,较具防守性的会是房地产信托,但现在估值已不便宜,反而地产发展商的估值已有所调整,净资产值都较平均低。

对于空置税对楼价的影响,丘卓文回应指,现时除了新地(00016)以外,其他发展商手持的已完成货尾项目不多,因此预期影响不大。(朱姝琳)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