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大摩:争夺零售市场,沃尔玛(WMT)比亚马逊有优势

大摩:争夺零售市场,沃尔玛(WMT)比亚马逊有优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估计,2017年不包括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的零售总额为3.9万亿美元,到2021年可能会达到4.3万亿美元。而在争夺这一零售市场的过程中,沃尔玛比亚马逊更有优势。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西米恩·古特曼领导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估计,2017年不包括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的零售总额为3.9万亿美元,到2021年可能会达到4.3万亿美元。而在争夺这一零售市场的过程中,沃尔玛比亚马逊更有优势。

本月早些时候,沃尔玛公布财报,显示因同店销售额和电子订单不断增加,每股收益为1.29美元,营收为1280亿美元,分别超过分析师预估的1.22美元和1260亿美元。而大摩对沃尔玛的目标价为98美元,比目前交易价格高出3%。

分析师们表示,“沃尔玛主导着低收入消费者,他们占了总潜在消费的30%左右,而亚马逊主导着高端消费者,占总消费的50%。沃尔玛的扩张机会可能比亚马逊的要大得多。”

古特曼认为,面对重塑消费者基础的艰难战斗,沃尔玛可能不得不加大在实现目标方面的投资,大力推进食品杂货业务,并收购更多品牌。这些举措也将帮助沃尔玛摆脱其低收入零售商的负面品牌形象。

而沃尔玛在软件升级和点击率方面的投资周期将比最初认为的更长。此外,亚马逊和Whole Foods现在推出的服务,将导致一场价格和便利性的战争,可能会对利润率造成压力。

但该行表示沃尔玛需要提升其配送能力,以便在顶级市场提供同样和次日送达的配送服务,以吸引亚马逊的客户群,“这对于遏制亚马逊对零售业的侵蚀至关重要,但可能会稀释利润率。”沃尔玛在美国的息税前利润率在未来3年里每年都在下降15个基点,到2021财年将下降5%。”(林淼)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