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大和:预计招商银行(03968)下半年将实现稳定净息差

大和:预计招商银行(03968)下半年将实现稳定净息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和将招商银行(03968)目标价由43.9元下调2.1%至43元,评级重申“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将招商银行(03968)目标价由43.9元下调2.1%至43元,评级重申“买入”。

大和表示,由于稳定的贷款和存款增长,健康的净息差以及资产质量的改善,招商银行在2018上半年纯利表现,与招行早前业绩快报预测相符。

大和指出,招行的贷款总额在2018上半年增长9%,加上贷款定价的改善,推动贷款利息收入按半年增长9%。其存款在2018上半年按半年比较增长5%,其中个人存款按半年增加10%。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9%。其2017年上半年净息差(净利息收益率)为2.54%,而2017年上半年为2.43%。

该行称,由于招行可能会增加地方政府债券和个人贷款的资产配置,并调整其负债结构以控制成本,以应对市场利率下降,因此管理层预计下半年实现稳定的净息差。

大和称,招行上半年的年度股本回报率(ROE)同比上升50个基点至19.6%。该行将其高于同行的 ROE 归功于其在零售银行和差异化的金融科技资产模式方面的优势。

大和将招行2018至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1%至4%,以考虑较低的净息差假设。预测招行2018及2019年纯利分别为820.22亿元人民币及966.41亿元人民币。(赖沛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