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00万资金博傻金亚科技
2018-08-08 07: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近2500万资金博傻金亚科技

人工智能朗读:

7日,被强制退市的*金亚走完了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自今日起,*金亚将暂停交易等待深交所给出最终裁决。在复牌以来的30个交易日中,*金亚股价连续走弱但博傻资金却不离不弃,成交情况依然活跃。

大批资金仍刀口舔血

0.77元,在深交所启动强制退市后,*金亚成为了沪深两市“最便宜”的股票。

或许是出于低价,大批投机资金入场博傻。7日,A股上演超跌反弹,市场大批低价股集中涨停,*金亚也被炒作资金挖掘,尾盘时被迅速拉高。截至收盘,*金亚收报0.77元,大涨6.94%,全天成交金额高达2466万元。要知道,在当前存量博弈的市场中,大批股票成交低迷,7日当天共有1120只股票成交额不足2000万元,*金亚活跃度已经超越大批股票。

如果把时间拉长,在最近30个交易日中,*金亚在走出9个一字跌停板后开板,投机氛围随之升温。记者梳理盘后龙虎榜数据发现,这只股票先后11次登上龙虎榜,除了短线作战的游资,机构席位同样多次上榜。

面对如此浓厚的投机气氛,监管层已经连续多天发布风险提示。根据深交所对上周市场监管情况的披露,深交所对参与“*金亚”交易的投资者交易数据进行了核查,对买入金额较大的8个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

根据*金亚退市期间的安排,深交所下一步将作出*金亚是否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决定。一旦确认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将进入退市整理期,继续交易30个交易日后摘牌。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短线炒*金亚存在巨大风险。深圳一位私募公司总经理在与记者交流时指出,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依然有资金去投机大量买入,一方面说明部分投资者的投机心理依然相当浓厚,另外一方面也说明投资者并未重视监管部门的风险提示。*金亚退市几乎已成定局,参与投机如火中取栗,恐怕会血本无归。

退市从严将成常态

继欣泰电气之后,*金亚或将成为第二家因欺诈发行而退市的上市公司。作为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企业,*金亚被证监会查实在IPO申报材料中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营业收入,占当期公开披露营业收入的47.49%、68.97%;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利润,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96%、109.33%。目前,*金亚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公告显示,*金亚已经连续发布了六份风险提示,说明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因涉及财务造假与欺诈发行,*金亚的退市恐怕已成定局。

从过往的情况看,新股发行数量多,退市公司数量少,A股新陈代谢过于缓慢一直饱受市场人士诟病。自2001年A股设立退市制度以来,上市新股超过2500只,而退市数量仅有100只左右。

可今年以来,退市节奏逐步加快,退市制度也不断完善。*ST吉恩、*ST昆机、*ST烯碳三家公司已先后退市,*ST百特目前也处于退市进程中。日前,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新增了退市规定,“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记者 熊子恒)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