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鹏城文体旅生态圈 深圳欢乐体育节周六正式开幕
2021-04-11 15:55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搭建鹏城文体旅生态圈 深圳欢乐体育节周六正式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blob.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  (汤莎)昨日,一场璀璨的“体育之夜”在深圳人才公园潮汐广场上演。这是2021年首届“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欢乐体育节拉开了序幕。

blob.png

该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市体育产业协会协办。活动为期2天,旨在为市民搭建一个欢乐、健康、丰富多彩的体育互动平台,传播“我运动,我快乐”的理念,让更多人享受欢乐体育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blob.png

全天文化、体育展演 满载激情与惊喜

现场“彩龙舞动中国美”的开演,让市民闻声而来。在开幕式当天,除了彰显爱国情怀的“灯火里的中国”,还有青春活力的动感健身操、热力蹦床表演、尊巴热舞,以及小朋友带来可爱多萌的DADADA等舞蹈,全天精彩不断。此外,有奖问答、现场教学、趣味游戏互动等活动也吸引了市民们积极参与,各项体育健身活动中带给了大家更多春季户外踏青的乐趣。

“第一次带孩子参与这样的春季户外活动。在体育节激情欢乐的氛围中,不但可以增长见识,还能锻炼身体,更可以挖掘孩子对体育的兴趣,这些都很吸引我和孩子。”现场,一位带着孩子在现场体验的妈妈表示。

blob.png

blob.png

欢乐体育节是“深圳踏青日”主题系列的主要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全民健康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活动共设开幕式体育时尚大秀、互动嘉年华、运动美食街市、体育健身与运动科技产品展四大板块。

为了提供更丰富的体验项目,活动邀请了各单项运动协会、设置了众多的体育游戏项目,涵盖极限运动、足球、羽毛球、毽球、跆拳道、网球、国际跳棋等,还有迪卡侬、喜德盛、华大运动、华众体育、卡尔美、湄南河小镇、瑞涛网讯、中领健身等知名体育品牌,以及肯德基、喜茶、奈雪、比萨玛尚诺等知名美食品牌参与。现场,来自国内国际顶尖极限运动选手们带来的小轮车与滑板表演,让潮汐广场响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惊呼与喝彩声。


丰富周边 搭建鹏城体育生态圈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圳创办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不但展现了深圳体育40余年来的发展成果,同时也是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搭建鹏城文体旅生态圈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不断开发如“踏青日”的品牌活动,发动全市各文体旅机构积极参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一步步地丰富体育内涵,拓展体育外延,将运动健身生活化、趣味化,“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具象化,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向纵深发展,为进一步打造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blob.png

活动现场,深圳市国民体质测试中心的老师,运动指导师在现场为市民公益开展体质测试,为市民及活动开设“科学运动处方”;国产汽车品牌“红旗”现身体育节,助力全民健身事业;美食品牌“喜茶”的“零”糖气泡水,为健康饮食方式提供着新的选择;商业机构京基百纳组织的家庭志愿者、体育机构迪卡侬的专业设备等,也纷纷融入其中。

迪卡侬相关负责人表示,很荣幸参与这样大型的全民体育盛事,加码鹏城体育生态圈建设。未来,迪卡侬将与行业伙伴一起努力让体育运动成为深圳市民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一,推广全民健康快乐的运动氛围及环境。

blob.png

blob.png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