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三场 深圳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精彩开赛
2020-09-21 15:2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两天三场 深圳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精彩开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  (记者 汤莎)9月19日,2020年深圳市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福田区益田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截止9月20日,分别展开了广播体操、气功以及太极拳(器械)三大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区近6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赛。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协办,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支持。尽管天公不是很作美,但来自各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依旧赛出了风采。

image.png

迎着朝阳起舞 16支队伍一展广播体操韵律之美

在19日上午的广播体操比赛中,16支队伍近200名参赛者迎着朝阳起舞,吸引了大量的益田村居民们驻足围观。“广播体操是一项能够给人很大美感和愉悦享受的运动,也可完美发挥技术时展现的运动之美和韵律之美,并提高人体的协调能力。”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秘书长刘筠说道。

image.png

最终,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与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摘得本次赛事桂冠,坪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队、大鹏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队、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二队获得二等奖,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二队、南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队、罗湖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福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二队获得三等奖。


无惧风雨 传播中华健身气功优秀传统文化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推广普及项目,是老少皆宜的健身项目之一。健身气功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对于增强心理素质、改善生理功能、提高身体素质具有独特作用。

image.png

19日晚,台风带来的阵阵细雨,成为了大赛的“伴奏”。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各代表队调节心理活动、呼吸、肢体,心意形三者和谐统一,以标准整齐的队形、精准到位的动作收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充分展示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能力和水平。精彩角逐后,罗湖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二队、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夺得本项赛事一等奖。

image.png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每一个社会体育指导员都没有停止健身气功的习练,而是将平日的集中习练变为居家健身、线上相聚。此次比赛是一个交流盛会,增进了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间的友谊,切磋技艺,共同提高。"


防身又健体 深爱太极打出行云流水之态

太极拳(器械)动作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自然高雅,既可技击防身,又能增强体质。太极拳对高血压、心脏病、肺病、肝炎、关节病、胃肠病,神经衰弱等慢性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同时提高免疫力,因此深受人们喜爱。

image.png

9月20日晚间,2020年深圳市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太极拳(器械)比赛展开了角逐。福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二队与宝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夺冠,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坪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与福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位居第二;宝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二队、罗湖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龙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一队与福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三队捧得季军荣誉。

image.png

赛前,参加比赛的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代表队,或单人独自练习,或三五成组调整肢体动作,为在赛场上发挥最好的状态积极作准备。随着比赛的开始,各区队伍舒缓起手,或柔和缓慢,或轻灵舒展,于动静之中诠释太极魅力,把太极拳中舒展大方、刚柔相济,太极剑中体静神舒,内外合一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赛后,福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沈菠春表示,“本次比赛对于每一个习练太极拳(器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而言都是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增进彼此感情,助力全民健身更好开展。”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专业素质过硬,服务细致到位,是深圳体育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深圳市体育义工人数达到21649名,项目服务总数9141项,总服务时数超过52万小时,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总人数已经达到33870名,其中国家级41名,一级215名。深圳全市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664个,其中市级服务点49个,以市级引领、市区联动的方式,常年广泛开展日常健身指导活动,年服务人群超过500万人次。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