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远回市体校重温校园时光
2020-07-03 09:41
来源: 深圳晚报

林高远回市体校重温校园时光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7月1日下午,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毕业生、乒乓球世界杯男子团体冠军成员林高远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成长心得,教学弟学妹打乒乓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3时,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里的小队员早已准备就绪,迎接林高远到来。

现年25岁的林高远是“深二代”,自小就有很高的乒乓球天赋。他4岁开始练球,后来被宝安体校输送到市体校接受训练,又从这里进入了广东省队和中国国家队。近年来,林高远在多项赛事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曾获得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冠军、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亚洲杯男单冠军等荣誉。

在活动期间,林高远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及训练时的心得体会。他回忆说,小时候除了正常的训练,还会与父亲林建宇一起“泡乒乓球馆”,这样球技提高特别快。此外,多看高手对决也被林高远视为球技长进的不二法门,以前他就经常和父亲林建宇一起到各地“追星”,看高手的比赛。

随后,林高远还在乒乓球训练馆与小队员们对战。每当小球员打出好球时,他都会给予肯定和鼓励。而当小队员的动作不到位,这位大哥哥就会耐心讲解,还走到小球员身后手把手传授动作要领。

韩星元表示,要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非常不容易,并肯定了市体校在培养人才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除了林高远,市体校还曾培养出易建联、何姿、陈佩娜、张鑫秋等优秀运动员。韩星元希望市体校的小队员以这些明星师兄师姐为榜样,体育训练和文化学习两手抓,未来争取进入国家队,走向世界赛场,实现自己的体育理想。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