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2019深圳社体技能交流大赛落幕 以赛代练助力深圳“大群体”格局

2019深圳社体技能交流大赛落幕 以赛代练助力深圳“大群体”格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响应着“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号召,一直以来,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义工们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梦”,为推进鹏城的全民健身事业无私奉献着。12月5日,这群可爱可敬的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荣耀时刻——2019年深圳市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颁奖典礼。

深圳新闻网讯  响应着“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号召,一直以来,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义工们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梦”,为推进鹏城的全民健身事业无私奉献着。12月5日,这群可爱可敬的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荣耀时刻——2019年深圳市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共同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深圳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共同协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群众体育处处长王继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输送人才 坚持“以赛代练 以赛健技”

2017年,深圳举办了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多年来,大赛坚持“以赛代练,以赛健技”的宗旨,有力地提高了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服务水平!其中,从大赛选拔出来的深圳代表队在参加国家、广东省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中,共计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团体总分第二名1项,省技能大赛集体项目一等奖8项、个人项目1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省广播体操大赛一等奖,以及国家、省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优秀编排奖、最具特色奖、全民健身项目创新奖的好成绩。

本次交流大赛从6月19日活动正式启动,整个大赛历经4个月。截至9月30日,圆满结束了广场舞、太极拳、广播体操、健身秧歌、演讲、现场教学6大类单项项目的比赛。全市各区共有多达2400多名来自一线指导岗位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了大赛。

大赛各项比赛都设立了前三名奖项,在当天的颁奖典礼现场,在大赛中斩获前三的队伍代表先后上台,领取了属于他们的荣耀。此外,大赛还评选了年度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2019年度深圳市优秀体育义工”,表彰了优秀裁判、优秀组织奖与最佳组织奖。

影响力逐步扩大 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超3.2万人

”从第一届需要各区宣传发动,到今年大部分比赛项目不得不限制各区的参赛名额;从要我参赛到我要参赛,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通过大赛选拔出的一批技能过硬且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又进一步扩大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发了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主动参与健身指导的积极性和热情。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总结表彰,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检阅,更是一次展望!“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在致辞时说道。

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完善全民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截至目前,我市已注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3.25万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41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0多人,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00多人,市社体协建立了百人健身指导教师团队。2019年,仅市级49个服务点上岗人数达近1.3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5000小时。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在致辞时说道,“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已成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指导群众科学健身、提高群众健康素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群默默奉献的人 服务时长44万小时

每一场大赛,都离不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充满爱心,富有激情,有他们的地方就洋溢着运动、健康、奉献、快乐的正能量。他们就是深圳的体育义工。在本次大赛的现场,便有270名体育义工为赛场提供着志愿服务。

体育义工既是深圳市对内、对外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的一张城市名片,也是市民日常健身的默默守护者。

截止2019年10月,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登记总人数达到18964人,参与各类各级体育赛事及活动8127项,服务时长超过44万小时。仅2019年,深圳体育义工新增人数就有3701人,共服务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及活动2009项,参与各种志愿服务23705人次,服务时长近10.5万小时。

本次大赛现场,共有20人荣获“2019年度深圳市优秀体育义工”的荣誉称号,赢得现场观众的致敬和掌声。

颁奖典礼精彩节目表演


获奖名单(部分)


2019年度深圳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

马丽、谢香枝、薛嵘、陈丽娜、杜红征

李琦、吕金星、杨满华、郑海燕、欧阳继华

毛丹、郑利芳、程茜、江胜兰、姚文华

赖丽新、曾东霞、黄宝玲、任海青、周素珠


2019年度深圳市优秀体育义工

杨劲松、于河、欧阳春、王树勤、刘子良

欧少平、陈学科、隋旺军、吴静文、张秀丽

程雅琴、江健全、廖建华、朱金丽、李汝琼

王强、王冰、李冬菊、舒小芳、王勤


大赛各单项比赛第一名

广场舞总决赛:龙华区花枝俏武术舞蹈协会代表队

太极拳(器械)比赛:宝安社体协三队-宝安体育馆服务点代表队

广播体操比赛:龙岗区社体协代表二队

健身秧歌(鼓)比赛:龙岗区社体协代表4队-坂田街道舞蹈队

演讲比赛:福田区社体协代表

现场教学比赛:福田区社体协代表


最佳组织奖

福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罗湖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龙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优秀裁判奖

路凤萍、谭迎春、刘淑慧、曾东霞、李英红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