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意大利“封城”两周,卫星发现了这些变化

2020-03-24 08:10来源:新华社

4、意大利环境变化

动图说明:欧洲航天局卫星日前监测到,疫情期间意大利二氧化氮等污染气体排放量明显下降(卫星:Sentinel-5P)。卫星携带的各类传感器能够采集空气中悬浮物颗粒的电磁波信号,从而对空气质量做出分析判断。图中的黄色代表二氧化氮等污染气体的浓度。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意大利“封城”后,威尼斯运河的水变得清澈,能看到鱼、天鹅,甚至可以看到水底的鱼苗。

不仅是威尼斯的水质,意大利环境的改善还体现在全国空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下降。欧洲航天局(ESA)Sentinel-5P卫星日前监测到,疫情期间意大利二氧化氮排放量明显下降,其中变化最明显的是意大利的北部,这里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欧洲航天局介绍,虽然这个数据会因为云量和天气的变化而产生微小浮动,但可以相信的是,从二氧化氮排放的减少可以看出意大利封城后交通和工业活动在变少。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2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9138例,死亡病例达5476例,治愈7024例。

在疫情面前,意大利人也展现着一贯的乐观积极态度。每天傍晚六点,意大利人民会举行“阳台快闪”活动。街道两侧建筑物里,鼓掌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有人探出窗户或阳台,还有人挥舞意大利国旗,为抗击疫情加油。

相信终有一天,从太空遥看意大利,城市会重新热闹起来,密密麻麻的“小点”会重新填满这个国度的卫星图。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