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意大利“封城”两周,卫星发现了这些变化

2020-03-24 08:10来源:新华社

3、威尼斯圣马可广场  

注:红色小点代表人群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在平常也热闹得像一座舞台,似乎永远不会有冷场。2019年3月9日的影像佐证了这点,长方形广场上人潮拥挤。但在疫情发生后的2020年3月12日,广场空旷到可以看清地面上的花纹。

在中国,被称为“东方威尼斯”的苏州市,紧急为威尼斯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威尼斯市也是苏州市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今年双方迎来两市结好40周年。“中国若比邻,何况是苏州。威尼斯加油!”18日,印有这些字样的50个箱子装着2万只口罩,由东方航空增开的航班MU7041从上海直飞送至米兰。

连日来,中国派往意大利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携带医疗防疫物资和设备,马不停蹄地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合作,分享病患救治、药物使用、院感控制等经验。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