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意大利“封城”两周,卫星发现了这些变化

2020-03-24 08:10来源:新华社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从10日开始在全国实施“封城”措施,至今已近两周。

从太空遥看昔日的城市繁华地,密集的人群就像密密麻麻的小点。在意大利近些年的卫星影像上,罗马斗兽场、米兰大教堂等地标景点的广场上常年被这些“小点”所覆盖。但3月10日后,这些“小点”突然消失了。

此外,卫星发现,在“封城”的影响下,意大利的空气质量变好了。

1、罗马斗兽场

注:红色小点代表人群

对比罗马斗兽场2019年3月9日与2020年3月12日的卫星影像,可以明显地看到,这座可以容纳近九万观众的庞大建筑一下“空”了。

“别名‘永恒之城’的首都罗马越来越安静。罗马头号地标斗兽场附近还从未如此空旷寂静。这座庞大建筑见证过多少历史,不知疫情下的空城是否又添新的史料?”这是新华社记者近期探访罗马斗兽场时写下的一段话。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