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剧服、道具……迪士尼档案馆将展出建馆50年精品

2020-03-09 10: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洛杉矶2020年3月6日电 华特迪士尼档案馆建馆50周年大型展览7日起将在美国南加州圣安娜市宝尔博物馆举行,包括“米老鼠之父”华特·迪士尼的亲笔书信、剧本、电影道具、档案照片在内的许多珍贵物品将与公众见面。

本次展览由华特迪士尼档案馆和宝尔博物馆共同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将从3月7日持续至8月30日,共展出465件展品,包括迪士尼公司创立至今的各类艺术品原件、剧服、道具、档案照片等,其中许多馆藏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华特迪士尼公司副总裁迈克尔·瓦格表示,这些展品都是迪斯尼公司的珍贵史料,几十年来一直是历史学家、电影制片人、爱好者的重要资源。他希望公众通过这些珍贵展品了解迪士尼公司的发展历程。

宝尔博物馆董事长施刘秀枝告诉新华社记者,宝尔博物馆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展览,向观众展示迪士尼的文化艺术精品。近年来,宝尔博物馆与中国南京、西安、昆明、新疆等地博物馆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办展,曾将美洲印第安人的文物展品带到中国巡展。

华特迪士尼档案馆由迪士尼公司传奇人物戴夫·史密斯于1970年创办。(记者谭晶晶)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