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被迫宅家的人们终于理解了自家汪猫 宠物医生给你支招

2020-02-13 17:53来源:深圳新闻网

相关链接

IN视频|疫情期间不能出门家中有狗怎么遛?宠物医生给你支招

无法外出遛狗,在楼梯间带狗的犬主记得牵好牵引绳,不给其他邻居造成不便。

曹医生经常在凌晨接到需要急诊犬只,图为曹医生(左一)和助手对犬只伤口进行清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截至2019年12月19日,深圳全市累计登记犬只15.9万,全市养犬登记率达83%,犬只陪伴不少市民一起生活着。但贯穿春节的一场疫情又让不少市民无法出门,遛狗便成了一道难题。狗狗出门会不会感染病毒、狗狗的病毒会不会传染给人、市民到底能不能出门遛狗?各种疑问让深圳犬主不知如何是好。

深圳市龙岗区宠联宠物医院大芬医院曹医生

带着上述疑问,记者咨询到深圳市龙岗区宠联宠物医院大芬医院曹医生,其表示,现在街道办已经发通知下来,不允许外出遛狗了,所以如非必要,不要外出遛狗较好,会有一定感染风险。

北京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市健康教育所编写的一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防控指南(第一版)》中提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与宠物接触或处理宠物狗粪便后,一定要正确洗手。

对此,曹医生表示,外出遛狗感染的风险主要是对人,现在确实没有医学证据能够证明犬只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主要考虑到犬只外出后,身体皮毛不排除会沾有活病毒,从而在回到家中后,人再和犬只亲密接触,造成间接传染。

曹医生支招,若有犬主确有必要外出遛狗,要选择通风条件足够良好的空旷区域,同样要避免去人员较多的场合,犬主自身也要做好防护工作。回到家中后,可用75%浓度的医用酒精为犬只四肢,脚掌,身体皮毛进行擦拭,以达到消毒效果。并用干净的湿毛巾再次擦拭,将酒精擦除,由于犬只体内没有可以分解酒精的酶,此举为避免犬只舔自己身上时将酒精摄入体内,对身体造成影响,小型犬要尤为注意。最后干毛巾擦干水分,避免引起皮肤问题。

对于长期宅在家里无法外出,运动量不够等问题,曹医生建议,犬主可以带犬只爬爬楼梯或者在楼顶散散步,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尽可能避免出门最为安全。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