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客运员唐铮铮: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0-01-21 11:35来源:新华网

  1月20日,唐铮铮(右)在重庆西站候车大厅为旅客做引导。23岁的唐铮铮是重庆西站的一名客运员,今年是她参加工作以来所经历的第三个春运。

  春运首日,重庆西站红岩服务站正式成立,唐铮铮成为其中一员。这个依托车站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注重服务态度、服务精度和服务温度,围绕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等环节,为旅客提供信息问询、便捷改签、失物招领、急难帮助、投诉受理等服务,以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春运期间,唐铮铮比往常更加忙碌。她需要在验证口、候车厅、服务台、检票口、站台等区域来回穿梭,完成进站引导、火车模型讲解、为旅客答疑解惑、帮助特殊重点旅客、接送进出站列车等任务。 “虽然春运期间我们每天的任务都很多,但我却很开心,因为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旅客们更加温暖的回家路”,唐铮铮说。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