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冰雪奇缘》真实版村庄走红 每天上万游客涌入

2020-01-08 15:5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阿尔卑斯山区一座奥地利小村庄据传是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艾伦戴尔王国灵感来源,因此一夕爆红,每天涌入上万名观光客,让居民不堪其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座村庄名叫哈尔施塔特(Hallstatt),村长邵泽(Alexander Scheutz)恳求粉丝不要一窝蜂到这座被誉“全球最值得拍照上传到社交媒体的小镇”,因为他们吃不消。

这座曾经平静的湖畔村庄人口仅780人,如今涌入游客自拍、玩无人机,甚至溜进居民家中上厕所。

此外,2019年11月,小镇发生大火,导致四栋房屋被烧毁。

哈尔施塔特1997年被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冰雪奇缘》2013年上映后,哈尔施塔特因为与艾伦戴尔王国(Arendelle)的关联而人气爆增,每天有上万观光人次。

居民担心迪士尼去年11月推出续集《冰雪奇缘2》(Frozen II)后,可能吸引更多人潮涌入。村长邵泽不仅呼吁游客别到访,甚至也已关闭多条道路试图遏阻人潮。

他说:“哈尔施塔特是文化历史重要一环,不是博物馆。我们希望人数减少至少1/3,可我们没办法真正阻止他们到访。”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