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火炉”澳大利亚:各州均达40度 山火逼近墨尔本

2019-12-31 10: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12月31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受到热浪侵袭,30日每个州的温度都超过摄氏40度,澳大利亚各地多处山火火势失控。

气象专家说,印度洋的气候系统“偶极”,是澳大利亚出现极端高温的原因。

自9月以来,澳大利亚已有10人死于山火。30日最严重的山火在维多利亚州。当局要求3万居民和游客离开渡假胜地东吉普斯兰郡,但后来当局认为撤离反而危险,因为山火已烧到许多干道上。

由于气温高企不下、风势强劲,火场29日蔓延至墨尔本近郊,数百名民众在一个沿岸城市被困,其中包括游客。

维多利亚州的火场数量已增至35处,并开始接近墨尔本。政府要求火场周边民众关上所有门窗和冷气,并需要在有两个出入口的室内暂避,如果住宅不幸起火,则应该前往已经被烧过的地区暂避。

全澳共有10个地区30日起实施禁火令,包括悉尼,而且预计31日情况会更差。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