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中国双十一 全马两小时:看外媒眼中的2019十大纪录

2019-12-30 10:0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史上最热月份、创下最快纪录的马拉松比赛、最疯狂的拍卖价格,法新社近日回顾了2019年的十大纪录。涵盖气候、科技、艺术、体育等方方面面。其中,中国消费者在“双十一”一天内“剁手”383亿美元的壮举在列。

1、南北齐破高温纪录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宣布,2019年7月的气温突破全球史上最高纪录,全球平均气温为16.75摄氏度;同月,欧洲高温也达到历史新高:巴黎42.6度、德国41.5度、英国38.7度。

12月,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也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天,12月19日全国平均最高温度为41.9摄氏度。

2、美国对脸书开出50亿美元罚单

今年7月,美国公司脸书(Facebook)因侵犯用户隐私,被罚50亿美元巨额罚款,是公司历年来交过最大一单罚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出,这也是美国政府有史以来针对类似违规行为的最高额处罚之一。

3、中国“双11”消费节节高

在今年11月11日的“光棍节”购物热潮中,中国消费者在淘宝上的消费达到破纪录的383亿美元。阿里巴巴公司指出,这一数字比上一年创下的纪录高出26%。

4、当代艺术品屡创天价

今年5月,美国当代著名艺术家Jeff Koons的不锈钢雕塑“兔子”拍出9110万美元,创下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新纪录。英国涂鸦艺术家Banksy的讽刺画作“下放议会”(Devolved Parliament)10月以1110万欧元的高价拍出,打破Banksy之前画作的纪录,亦成为英国艺术家一项纪录。

5、人类全马跑进2小时

肯尼亚人基普乔盖(Eliud Kipchoge)10月在维也纳举行的秋季国际马拉松赛事中,耗时1小时59分40.2秒跑完42.195公里全马,成为第一个在2小时内跑完马拉松的人。虽然全程有配速员陪跑协助,这一纪录无法被列入正式纪录内,但他已完全证实,马拉松凭人体极限可以跑进2小时,被体育界誉为“创造人类历史”。

6、美体操名将金牌破纪录

19岁美国体操天后“黑珍珠”比拉丝(Simone Biles)10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夺得5枚金牌。她的世锦赛金牌数升至创纪录的25枚,打破上世纪90年代白俄罗斯体操运动员谢尔博(Vitaly Scherbo)23枚金牌的纪录。

7、尼泊尔人半年登顶14高峰

尼泊尔登山运动家普贾(Nirmal Purja)在4月至10月短短6个月零6天内,连续成功攀登世界14座最高峰,打破已故韩国登山者金昌镐8年攀登14座高峰的纪录。

8、最长距直航航班:19小时

澳洲航空(QANTAS)10月完成最长的商用民航直飞航班测试。试飞的波音787-9搭载了49人,用19小时16分钟从纽约飞到悉尼,全程16200公里。为了令飞机无需中途加油,澳航此次使用的飞机加满了至容量极限的燃油、限制了行李运量、并且不运载货物。

9、最袖珍婴儿:早产五个月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一家医院5月宣布,一名早产5个月的女婴Saybie是世界上存活下来最小的婴儿。她于去年12月早产,今年5月出院,出生时体重仅为245克,相当于一个苹果大小。

10、最贵车位:顶一套房

中国香港中环中心一停车位10月以760万港元天价成交。购买者为大厦业主,买入车位后自用。该停车位的售价,相当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套一居室公寓,或是英国伦敦切尔西高档住宅区的单床公寓价格,是香港民众平均年薪的30多倍。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