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韩国济州岛海上发现保护物种巨鲸尸体 身长逾十米

2019-12-30 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12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近日,在韩国济州海上一条大型鲸鱼被发现死亡,经确认,该鲸鱼种类为保护物种露脊鲸。

济州海洋警察署27日表示,对最近在济州海上发现死亡的巨鲸尸体进行了DNA分析,结果确认其为露脊鲸。

当地时间22日晚9时22分左右,一艘渔船在济州市翰林邑飞阳岛西北方向约40公里的海上发现该死亡的巨鲸。当时该鲸鱼身长为15.5米,重达12吨。但经重新测定,确认其身长为12.6米。

据悉,该鲸鱼最初被推定为是小鳁鲸,但因为它比一般的小鳁鲸大,所以有人提出,它可能是别的鲸种。

报道称,济州市计划将鲸鱼尸体捐赠给济州岛民俗自然史博物馆,用于教育和研究。

根据韩国《海洋生态系统的保全和管理相关法律》,不得对受保护的海洋生物进行加工、流通、保管等。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