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期待!英国大本钟翻新后将首次敲响新年钟声

2019-12-30 09:5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12月30日电 综合报道,伦敦地标大本钟由2017年起展开维修,钟声长期停响,但31日新年前夜,大本钟声将会重新响起,倒数迎接2020年,这是它维修以来首次敲响新年钟声。

96米高的“伊丽莎白塔”是英国最受关注的建筑之一,在过去的两年里,它一直被脚手架包围着,四个钟面被重新装饰,铁制品被重新粉刷,雕刻复杂的石雕被清理和修复。

今年3月,部分脚手架被拆除,大本钟曾经是黑色的数字和指针被重新刷成了蓝色,“回归本色”。1930年之前,大本钟的钟面和指针即使重新刷色,也都是蓝色。林肯大学的学者分析了128种油漆样本,才终于决定了大本钟的“新外衣”。

2年多的修复工程期间,大本钟只在重要日子响钟,上一次是今年11月11日的阵亡将士纪念日。耗资6100万英镑的大本钟修复工程将于2021年完工,随后整个议会大楼将进行花费40亿英镑的翻新。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