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震惊!英国海岸线正在消失 沿海城镇7千所房屋将沉入大海

2019-11-21 08:11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20日电 近日,一幅描绘英国海岸线正在消失的地图引发关注。该地图显示,随着海岸侵蚀,未来20年,英国沿海城镇可能被摧毁,到本世纪末,7000所房屋将沉入大海。

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有专家发现,英国东海岸所受侵蚀最为严重,约克郡和亨伯地区被侵蚀速度最快,该地目前已有56%的海岸线处于危险之中。

除此之外,英格兰南部约三分之一海岸也正遭受严重侵蚀,包括诺福克郡、萨福克郡和东西苏塞克斯郡等地区受到严重威胁。

专家警告称,如果不采取应对措施,到本世纪末,海岸线持续后退将导致约7000所房屋沉没大海。

该地图是依据英国环境局《国家海岸侵蚀风险地图》数据、《海洋气候变化影响协定》统计数据绘制而成。所得数据结果基于未采取任何干预措施的情况。

除预计数千套房屋可能消失以外,该地图还显示,约有52万套房屋将面临洪灾危险。专家指出,如不采取应对措施,到2080年受灾房屋数量可能会翻两番,达150万户左右。

英国环境大臣特蕾莎·科菲指出:“目前有六分之一的英格兰人民住在可能遭受洪灾影响的房屋里。”海岸线侵蚀、海平面上升和气候变化正在加剧这一危险。

地图绘制机构负责人汤姆·沃恩也称:“海岸线侵蚀严重已经成为英国海边小镇房主最担心的问题之一。研究显示,许多沿海居民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甚至有些人在未来20年内可能会失去家园。随着海岸线遭受侵蚀,房屋的保险额也会随之越来越高。”

据悉,该地图还标明了受灾严重地区重建家园的平均成本。受灾最严重的城镇可能是诺福克郡的哈比斯堡。预计未来20年,该镇将失去宽度为318英尺(约合97米)的沿海土地。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