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这组美图告诉你 大沙河为何被称为深圳版“塞纳河”

2018-09-13 21:56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沙河沿岸的生态长廊示范段已基本完工

记者了解到,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工程设计为大沙河全段,从长岭陂水库至入海口,全长13.7公里,景观设计范围为河道驳岸至两岸市政道路红线,挖掘人文价值,营造多样化的城市河岸景观序列,形成具有城市记忆特色底蕴的城市名片,通过生态管理手段创造稳定可持续的本土生态共生系统;生态保育与景观休闲环境,体现具有生命律动的城市水岸亲水环境;海绵城市的生态营造。目前,2公里示范段范围从大沙河入海口至深南大道,全长约2公里,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

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沿途有大小看台、景观廊架、人行步道、自行车道、管理用房、公厕和赛艇中心等功能设施。示范段内还将设置U站、全园免费WIFI、直饮水机、母婴室、残疾人卫生间、自行车停放点、休闲坐凳、指示系统、广播系统、监控系统等便民设施。

经过数年有效的水质治理,大沙河将成为深圳版的塞纳河。早在2017年7月,这条河流开始有了第一条赛艇进行运动。一直致力于推广赛艇运动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徐少春,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大沙河的信心。他认为,大沙河长廊示范段黑臭河水已不复存在,这里将来会变成为一条与法国塞纳河媲美的河流。 尤其是政府支持建起了赛艇库和码头,完全可以满足一场国际比赛,也有利于把赛艇运动向市民推广。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