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这组美图告诉你 大沙河为何被称为深圳版“塞纳河”

2018-09-13 21:56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沙河入海口流向

大沙河长岭陂水库方向

大沙河生态长廊是南山区今年重大民生工程,是继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全国首个人才主题公园之后,南山区第三张靓丽名片。

“我们提出,要用两年时间将大沙河打造成深圳‘塞纳河’,连通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深圳人才公园,成为全市最美的景观河、最大的滨水慢行系统。”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启动仪式上这样说。

大沙河整条河流呈倒“L”型,如一条蜿蜒美丽的“绿色飘带”,把南山区南北两个片区串起,构建山水相依、水城共融的城市特质。

从大沙河沿岸区域来看,它是一条“城市项链”,将西丽湖、大学城、高新区、深圳湾串起,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带”。

放眼整个河水流域,大沙河西侧毗邻沙河西路,沿线有大冲公园、九祥岭湿地公园、西丽水库、西丽大学城等特色景观,大沙河东侧沿线有高尔夫公园、大沙河公园、居住组团、塘朗山等绿地空间。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