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谁放的?尚未开放安托山公园山顶已变共享单车坟场引发猜测

2018-07-27 18:0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涂胜 实习生 陈夏锴 陆宇)7月24日11时19分,网友“東の風”在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发布了一组《未开放的安托山公园》图片。当天17时17分,网友“进击的城管”在深圳论坛转发了“東の風”的照片,他从这组照片中发现了一个更令人震惊的真相,他用标题《未开放的安托山公园里居然藏着这么多共享单车的尸体》表达了自己的惊讶之情。

网友“进击的城管”表示疑惑:安托山公园还没开放,现在存留这么多共享单车,到底是谁运来的?公园开放了之后这些共享单车的“尸体”将运往何处?

7月27日下午,深圳新闻网记者前往安托山公园现场航拍。从无人机镜头里,记者的确在安托山公园山顶发现了大量共享单车,这些单车被无序堆放在山顶的一片空地上,其中酷骑、小蓝单车居多,此外还有少量摩拜、小黄等仍在运营的共享单车品牌的车辆,总数量估算有上千辆。

这些共享单车是怎么运到山顶的?记者通过无人机航拍发现,通往山顶仅有一条泥泞的道路,位于安托山的西北方向,靠近北环大道。在这条泥泞的道路上,还存有不少汽车碾压的痕迹。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位于安托山附近的深康村的很多市民并不知道安托山上存在大量共享单车的事情,只有个别市民对此事有所了解。一名深康村的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是无意中知道山顶有那么多共享单车的,“一般人平常肯定不会上去的,上面都是杂草,也没什么好看的”,他推测应该是有人用卡车将单车运上去的,至于具体是什么人,他也不清楚。

大量的共享单车存放在此,多为小蓝单车和酷骑单车(网友“東の風”拍摄)

触目惊心!安托山山公园山顶居然存放这么多废弃的共享单车(网友“東の風”拍摄)

 

共享单车太多了,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网友“東の風”拍摄)

从无人机镜头里可以看到,大量共享单车被堆积在安托山山顶空地上,非常隐蔽,一般人很难发现

从航拍图中可以看到,山顶空地上单车众多,颜色也各不相同

从高空中能够看到,堆放的单车大多为目前无法正常运营的酷骑、小蓝单车

从高空俯瞰,安托山山顶的共享单车堆积无序、且周围杂草丛生,犹如一片共享单车“坟场”

据记者了解,安托山公园早在2005年便已正式立项,十余年后的今天仍是一片“荒山野岭”,在未开放的安托山公园内堆放废弃单车是否合理?记者将继续追问相关交通及城管部门,就相关问题保持密切关注。

在航拍中记者发现,前往安托山山顶仅有一条道路,且十分泥泞,道路上留有大量汽车轮胎痕迹

本文图片除备注外均为本网记者拍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