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羊台山毁林建起别墅 记者拍下违建拆除后现场

2018-05-17 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张玲 钟鸿冰)4月19日,媒体报道称羊台山麻磡村一侧山体上千株林木被毁,建起两栋违法建筑;4月25日,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始对两栋违法建筑(共约300平方米)进行强制拆除,5月1日完成拆除工作。

5月16日,深圳新闻网记者爬上羊台山,用无人机和相机拍下羊台山毁林案件涉案的两栋违法建筑拆除后的情景。记者从羊台山隐蔽的一处登山,山路崎岖且陡峭,沿路都是荔枝林,多头大型犬见到陌生人狂吠不已。耗时三四十分钟登临山腰,可俯瞰西丽水库,视野极佳。

涉案地块1位于西丽麻磡村奇星路风门凹山腰(羊台山)靠山顶一侧,该涉案地块上的违法建筑物建设时间为2015年5月至2015年底,违法当事人为黄某某(男,深圳南山人,52岁,果园所有人)。经具备林业调查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调查核实,涉案地块1占用林地总面积973.4平方米。

涉案地块2位于西丽麻磡村奇星路风门凹山腰(羊台山)靠山底一侧,该涉案地块上的违法建筑物建设时间为2015年底至2016年6月,违法当事人为郭某某(男,深圳南山人,53岁,果园所有人)。经具备林业调查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调查核实,涉案地块2占用林地总面积720.1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违法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墙体露出钢筋,建筑垃圾还未来得及清理。靠山顶一侧的地块略大,还修有面积不小的水塘,从山上引流的山泉水还在汇入池中,水塘旁的石桌石凳分量十足,想来当初光是运建材上山已是不小的工程。

记者从深圳市检察机关了解到,涉案的林木面积不只是媒体所报道的25亩,而是有60亩,时间跨度长达3-4年。

相关报道心疼!羊台山2578株林木被毁惊现2栋永久建筑 谁干的?》、《羊台山毁林事件:检察院已正式立案 要求森林公安说明不立案理由》)

5月17日,深圳市检察机关就羊台山毁林案件召开检察监督约谈会,约谈市区两级城管局、森林公安、公园管理中心、土地监察执法队等多家行政执法单位,郑学定等8位人大代表现场向行政部门提出疑问,要求查清毁林事件是否存在行政不作为行为、是否存在渎职行为,尽快查清事件真相,对毁林事件的损失进行评估,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给社会公众一个交代,并从源头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报道在现场|羊台山毁林案 检察院急召各方监督约谈

 

深圳新闻网无人机从高空拍下羊台山两处被拆除违法建筑

 深圳新闻网记者抵达羊台山第一处违法建筑地点(西丽麻磡村奇星路风门凹山腰靠山底一侧)

 涉案地块2位于西丽麻磡村奇星路风门凹山腰(羊台山)靠山底一侧

该地块上的违法建筑物建设时间为2015年底至2016年6月,占用林地总面积720.1平方米

 靠山顶一侧的地块略大,还修有面积不小的水塘

 上山的路相当崎岖

 违法建筑拆除后,建筑垃圾还未来得及清理

 深圳新闻网记者正在操作无人机对羊台山两栋拆除后的违法建筑废墟进行拍摄

违法建筑拆除后残留的建筑垃圾

 无人机完成航拍任务,准备返航降落

 违法建筑拆除后,墙体露出的钢筋

 其中一处违法建筑的竹篱笆还保留着

 

 还有小狗在现场转悠

 拆除建筑现场

从羊台山风门凹山腰看西丽水库及山脚下麻磡村

 涉案地块1位于西丽麻磡村奇星路风门凹山腰(羊台山)靠山顶一侧

违法建筑物建设时间为2015年5月至2015年底,占用林地总面积973.4平方米

5月17日,深圳市检察机关就羊台山非法毁林公益诉讼案件举行约谈会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