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昔日黑臭的观澜河今可赛艇

2018-05-07 17:27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钟鸿冰 涂胜)5月4日下午,市水务局在观澜河举办赛艇公益首划暨亲水巡河活动,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林翰章与市民一起,在观澜河上划起了赛艇。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自2008年观澜河干流污染治理工程正式开始以来,经过多年的治水提质工作,目前观澜河水质已得到大幅改善,水体不黑不臭,部分区段水质达到地表V类水。

市水务局、龙华区等团员青年在观澜河上划赛艇

观澜河被誉为龙华的“母亲河”,它发源于龙华新区民治街道境内的大脑壳山,向北流经清湖和观澜后进入东莞市,是深圳五大河之一。在深圳境内,观澜河干流河长14.6公里,23条支流总长度为95.38公里。作为东江重要水源地,观澜河流域因河床条件优良和区位优势明显,曾是全市唯一划定为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河流。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