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杜鹃谷”毛棉杜鹃花高能绽放!梧桐山已成花海

2018-03-26 13:42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崔嵩)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标语在街边已经随处可见。为营造花城景观,提升花艺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2018深圳市梧桐山第三届毛棉杜鹃花会”于3月26日上午10点在梧桐山风景区正式开幕。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享花漾品质生活”,且在节日期间,将以梧桐山自然风光与毛棉杜鹃原生态群落景观为依托,举办 “杜鹃花文化展”、“自然科普教育活动”、“摄影大赛”等活动,全面展现梧桐山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内涵。

3月26日上午,2018深圳市梧桐山第三届毛棉杜鹃花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局(市林业局)、罗湖区政府主办,罗湖区委宣传部、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等单位承办,市城管宣教信息中心协办。市民如需获取节日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梧桐山花情预报等信息,可以搜索市城管局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梧桐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梧桐山风景区”搜索查询。

梧桐山毛棉杜鹃花景

梧桐山风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精心抚育”位于小梧桐停车场北侧的“杜鹃谷”的毛棉杜鹃全面进入盛花期,呈现出比“万花屏”规模更大的花海景观,已然成为梧桐山毛棉杜鹃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为了方便游客近距离的欣赏美景,风景区管理处依据山势地形,修建了自然质朴的步道,游客们将在繁花中穿行,置身于万千花雨中。

航拍梧桐山毛棉杜鹃花景

据了解,毛棉杜鹃花是深圳唯一的乔木型杜鹃,大家平时见到最多的杜鹃,如映山红、锦绣杜鹃都是灌木类型。毛棉杜鹃花呈淡紫色、粉红色或粉白色,艳丽清雅,世界上只有深圳才有大量的毛棉杜鹃资源。

市城管局提醒市民,活动期间由于游人较多,梧桐山周边道路将实行单循环,所有前往景区的车辆一律由望桐新路进、梧桐山村出,沿路将有交警进行指挥引导。为了避免交通拥堵,请大家尽量错峰、绿色出行。活动期间景区管理处将对景区进行人流量限制,当人数达到一定程度时将实行入园限制及分流,为了保障大家的人身安全,请市民务必听从景区工作人员现场安排。

盛开的毛棉杜鹃花

地上掉落的毛棉杜鹃,看起来很有意境

花前花,花后花

蓝天为背景的毛棉杜鹃花,看起来格外美丽

赏花石阶上掉落的花瓣,阳光穿过绿叶照射在台阶上

盛开的毛棉杜鹃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