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CFC长富中心将成保税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8-03-14 21:07来源:深圳新闻网

航拍CFC长富中心。

站在CFC长富中心大厦顶楼登高远眺,南面米埔湿地风光无限。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薛晓君 李小辉)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速,粤港澳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福田保税区依托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腹地的区位优势和先行先试的体制机制优势,在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记者了解到,福田区有望出台河套合作区“福田配合方案”,以福田保税区的转型升级为核心,推动福田口岸、皇岗口岸及福田保税区等区域与合作区的联动发展,以深港经贸金融、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等领域的项目为支撑,促进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

每一座城市都会有一片核心商务区,而核心商务区又是被其中的地标型写字楼所成就。CFC长富中心作为保税区内唯一突破200米的超高层地标建筑,地处福田保税区核心地段,莲花山至深圳湾的南北主轴的尽端。由1栋68层303米主楼及1栋20层附楼组成,紧邻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并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隔河相望,自然环境优越,承载着区域发展聚集地,深港合作中心平台等两大期待。

资料显示,福田区先期以福田保税区为平台,梳理CFC长富中心、深九科技创业园等约5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率先在实体经济及科技创新领域与香港开展深度合作,建设“深港协同创新中心”、“深港国际科技园”、“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创新平台和项目,积极引进南科大深港合作项目、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作孵化器、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打造科技创新孵化器及加速器,形成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先期启动区和重要支撑区。同时,推进紧邻河套C区的2.6万平方米储备用地的功能定位和产业规划研究,谋划打造福田保税区经济发展新起点、新引擎。

记者了解到,CFC长富中心在建设过程中投入巨资,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低碳技术,精心打造占据深港合作最中心的高端生态商务写字楼,树立生态商务建筑标杆。包括12米挑高奢华大堂、35层空中景观大堂,以及日立高速电梯、约克蓄冰水冷中央空调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因地处红树林生态保护区范围内,考虑到大厦的玻璃幕墙会反射周围的景物使鸟类很难意识到眼前的危险,给鸟类迁徙带来潜在威胁,CFC长富中心采用中空双银LOW-E玻璃幕墙,利用幕墙较高的可见光透射率,最大限度的降低对鸟类迁徙带来的困恼,同时隔热降噪低碳环保的硬件设备也为商务办公营造了更舒适惬意的环境。

站在CFC长富中心大厦顶楼登高远眺,东面是落马洲河套地区的生态景观和罗湖的景色,南面米埔湿地风光无限,西面则是深圳湾的无敌海景。北面则可领略深圳CBD中轴的建筑之美,360度领略深港两地的生态美景。

CFC长富中心项目开发商杨富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小军告诉记者,2011年CFC长富中心破土动工时原计划建设是88层,从而成为福田区第一高楼,但因航空限高原因被限定在68层,为了弥补遗憾,将“缩水”的20层楼以金元宝的形状盖作附楼。目前,已有多家跨国公司、上市公司,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正谋求在CFC长富中心设立在华总部。

谈起将大厦选址在福田保税区时的初衷,庄小军表示,福田区其成熟的产业配套和完善的宜商环境作为国内经济竞争的一极,福田保税区在政策利好和区位优势的条件下已呈蓄势待发之势。但回望福田保税区,在1.35平方公里的面积里,耸立的大部分是较矮的写字楼。物流工业气氛浓厚,缺少着与深港交融平台相配套的国际化写字楼。而CFC长富中心正以弥补这一区域缺陷的名义诞生。

CFC长富中心的建成不仅缓解城区用地紧张,促进商业繁荣发展,同时也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随着福田保税区转型升级的大幕开启以及地铁3号线延长线即将动工,作为南深圳中轴线上耀眼的一颗明珠,深圳南塔CFC大厦将完成其“蛟龙入海”的使命,价值可期。

 

CFC长富中心地处福田保税区核心地段,位于莲花山至深圳湾的南北主轴的尽端。

CFC长富中心主楼高达68层303米。

 

CFC长富中心周边街景。

 

CFC长富中心北面则可领略深圳CBD中轴的建筑之美。

 

CFC长富中心东面是落马洲河套地区的生态景观和罗湖的景色。

酷似“金元宝”的CFC长富中心附楼。

 

CFC长富中心大门。

 

直插云霄的CFC长富中心。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