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鹏城眼|仿佛“一夜蒸发 ”梅林水库的水去哪了?

2017-11-02 14:2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庆康)近日,记者在梅林水库看到,库内的水已基本被放干,坝区各出入口摆放着有关坝区封闭的公告牌。“梅林水库将于10月15日迎来放水涵闸改造工程,从9月就开始逐步降低水位了。”水库工作人员介绍,梅林水库大坝修建于1993年,那时梅林水库周边还是农田,大坝的放水涵闸采用斜拉转动门盖式设计。而如今,梅林水库周边早就是人口稠密的城市中心区域了,安全要求已经大大不同,加上水闸投入运行已经有20多年,将其改造为更为先进和安全的平板式水闸便极为必要。

梅林水库坝区改造公告牌摆放在道路旁。

据了解,为了保障水库安全运行,确保下游片区防洪、供水安全,经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由深圳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建设的梅林水库放水涵闸、坝坡面及溢洪道改造加固工程已于10月15日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在现状放水涵管进口处增设塔式进水口和交通桥、大坝上下游坡面加固、溢洪道加固等。

[责任编辑:王营波]

1 2 3 ... 9 下一页 尾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