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让森林拥抱城市 走进笔架山公园

2017-09-25 16:25来源:深圳新闻网
 
笔架山公园航拍视频。
 
 
笔架山因三座主峰东西鼎立,形同笔架,因而得名。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邓涛 黄思凌)让森林拥抱城市,让城市走进森林。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过程中居民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日益增强。在一个周末的午后,找一个宁谧的去处,放慢脚步,在快节奏的都市中去享受一种休闲自在、质朴从容的慢生活显得尤为难能可贵。深圳新闻网记者日前操控无人机,带你走进笔架公园。

近年来,深圳市通过实施生态风景林、森林和湿地公园、绿道网络、自然教育等建设,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增进广大市民生态福祉。位于深圳市中心北侧,毗邻福田中心区的笔架山公园面积约有149公顷。因有一片十余座小山峰的丘陵起伏地,其中三座主峰东西鼎立,形同笔架,因而得名。自1999年正式对市民开放以来极大的方便了市民走进森林享受自然,让广大市民有生态福利的获得感。

漫步在笔架山,用双脚丈量自然的美好。可以在洞明桥上远望美景、笔俊峰上鸟瞰鹏城、乘坐游船环湖游乐、园内小憩观赏丰富的自然景致......园内湖面如镜,倒影这城市的风貌,一栋栋大厦照耀在水面上。湖水两岸绿草如茵,迎面一阵清风吹过来,沁人心脾。此外,公园内有一片柠檬桉树林散发出特别的香气,清新舒适自然。周边有一条大路环绕笔架山一圈,还可沿路登上山顶。周边亦有几条石梯路直上山顶,适合各类人群攀爬。

笔架山公园地形富于变化,景致独特,山林茂密,鸟语花香。东北面为山地郊野风景区,主峰海拔178米,次峰海拔163米,环山顶视野开阔,近可俯瞰地王大厦、赛格广场等标志性建筑,远可眺望深圳湾、蛇口和香港的上水及元朗等美景,建有登山道、山顶平台、茶苑等服务设施。西南面为开阔的人工园林生态区,山塘湖泊点缀其中,更有福田河从公园蜿蜒而过。有稀树草地、高大桉树林、松树林、风筝广场、草地滚球场、垂钓中心、展览馆等文体设施。

记者了解到,笔架山公园的总体规划是建成一个完整,典型的欧陆风格园林,最大限度的体现原始的风光、风貌。游客在公园内可以自由漫步,小憩观赏园内丰富的自然景致,眺望园外的城市天际线尽情享受远离喧嚣的宁静和气氛。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睹笔架山公园的美。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