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岗厦河园:城市更新“翻新”中心区唯一城中村

2017-08-21 09:54来源:深圳新闻网

【写在前面】深圳发展日新月异,无法回避的是,这座城市也面临土地难以为继的难题。如何破题,城市更新深圳模式是个全新的解决之道。2009年出台《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开始,深圳以城市更新激活存量土地的探索正式启动。

这五年来,深圳在不同的土地类型上都有了城市更新的典范。深圳新闻网从8月15日开始,陆续推出城市更新系列报道,聚焦福田、罗湖、南山、龙岗、大鹏新区的城市更新典型项目,以航拍视频、图片展现深圳如何通过这一方式,让旧工业区、旧厂房、旧村焕发生机,让土地发挥最大的效应,为深圳产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为深圳保留历史文脉提供新思路。

本期推出福田区岗厦河园片区改造项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玲  何静 实习生 马嘉程 张思雨 刘晴)福田区岗厦村历史长久,以彩田路为界线分河园、楼园两个片区,其中岗厦河园片区位于深圳市中心区东南部,是福田中心区唯一的城中村改造项目。680多年前,文氏子孙文萃等人来到岗厦,见到这里四面都是渔塘,土地也十分肥沃,又有茂密的山林,从此定居于此,繁衍生息。

岗厦河园片区的巨变,得益于改革开放,村民在深圳突飞猛进的经济发展中尝到了甜头;在21世纪的今天,这个片区再度因城市更新提升了宜居指数,彻底告别“一线天”,告别握手楼。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