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鸿华印染厂19栋旧厂房被激活 浑身“艺术范”

2017-08-16 18:03来源:深圳新闻网

【写在前面】深圳发展日新月异,无法回避的是,这座城市也面临土地难以为继的难题。如何破题,城市更新深圳模式是个全新的解决之道。2009年出台《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开始,深圳以城市更新激活存量土地的探索正式启动。

这五年来,深圳在不同的土地类型上都有了城市更新的典范。深圳新闻网从8月15日开始,陆续推出城市更新系列报道,聚焦福田、罗湖、南山、龙岗、大鹏新区的城市更新典型项目,以航拍视频、图片展现深圳如何通过这一方式,让旧工业区、旧厂房、旧村焕发生机,让土地发挥最大的效应,为深圳产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为深圳保留历史文脉提供新思路。

本期推出大鹏新区鸿华印染厂改造项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玲 刘庆康 实习生 刘晴)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街道葵鹏路106号,三面环山一面向海,有一座藏身于山海间的国际艺术区,它不仅为艺术创作和交流创造了空间,还保留了时光雕琢的痕迹,它就是原鸿华印染厂19栋废弃多年厂房和宿舍,2013年经综合改造后,蜕变成艺.象ID TOWN。

如果你来到这里,一定会对它充满好奇:它过去是什么样子的?这个空间是怎么改造的?改造后的场所是如何被使用的?

一切都要从它的“前世”说起。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