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见圳|较场尾:古时练兵场 今为深圳版“鼓浪屿”

2017-08-15 17:50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前语】37年来,深圳经济发展滚滚向前、洪流不息。最宝贵的经验之一,就是不断改革和创新,百姓因此受益。现在的深圳,繁华、创新、包容、年轻……这些浮现在你脑海里的“词汇”,背后蕴含着哪些敢闯敢试的故事?深圳人血管里流淌的创新DNA有怎样的生命张力?深圳新闻网推出”见圳“专栏,用小切口和小角度,去发现并揭秘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挖掘时间的精彩沉淀,共同见证深圳大发展的精彩。欢迎你把更多的改革故事和经历分享给我们(电话:83521468,邮箱:xinwenbu@sznews.com )。

 

【写在前面】深圳发展日新月异,无法回避的是,这座城市也面临土地难以为继的难题。如何破题,城市更新深圳模式是个全新的解决之道。2009年出台《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开始,深圳以城市更新激活存量土地的探索正式启动。

这五年来,深圳在不同的土地类型上都有了城市更新的典范。深圳新闻网从8月15日开始,陆续推出城市更新系列报道,聚焦福田、罗湖、南山、龙岗、大鹏新区的城市更新典型项目,以航拍视频、图片展现深圳如何通过这一方式,让旧工业区、旧厂房、旧村焕发生机,让土地发挥最大的效应,为深圳产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为深圳保留历史文脉提供新思路。

本期推出大鹏新区较场尾改造项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玲 刘庆康 实习生 刘晴)夏天,怎么能不来海边?蓝天,白云,沙滩,海浪,民宿……作为大鹏半岛紧贴海滩的原生态村落,较场尾拥有着未被破坏的海滨浅滩、风情独特的民宿……有海、有沙滩、有小镇(民宿),较场尾是深圳唯一的一个,也代表了深圳作为滨海城市的一个特征。当小清新遇上文艺范,这就是夏天最美的样子。

[责任编辑:许可馨]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