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养花种菜 深圳人把田园生活搬上了楼顶

2017-07-28 17:1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齐钊远 涂胜)7月24日,以“绿色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开幕。在此次植物学大会上,众多植物学大咖呼吁“关心植物,关注未来”,然而在城市钢筋水泥的森林中,如何与植物亲近,寻找诗意的栖身之所显得有些遥远。

其实在深圳,人和植物的关系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遥远,政府倡导建设的立体绿化工程、居民家中阳台的盆栽、小区楼顶的果园菜园……,植物与人,植物与深圳这座城市的关系已经密不可分,植物也总以“神来之笔”的形式给与深圳人持续不断的惊喜。

立体绿化,这个新鲜的事物,随着深圳加快推进一流国际化城市环境建设,渐渐出现在市民的面前。在深圳这座满眼皆绿的城市,绿化建设将不再局限于“见缝插绿”,而且要向“空中借地”,以提升美丽深圳新形象。

本期鹏城眼,深圳新闻网无人机小队带你走进深圳人的“秘密空中花园”,探访植物与深圳这座城市、植物与深圳人的亲密关系。

地点一:梅山苑楼顶

梅山苑小区毗邻梅林后山,是深圳市政府投资兴建的大型安置房住宅小区,有28栋多层建筑。从2005年6月开始,梅山苑小区市国土房产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选择了国内已经成熟的屋顶绿化技术及实施队伍对两座大型住宅楼的8楼顶层,进行铺绿工程,总绿化面积为1600平方米。选择的种苗以耐旱、耐高温的佛甲草、午时花为主。

目前这项铺绿工程依然发挥着作用,从高空俯瞰,梅山苑楼顶一片绿色,与旁边的梅林后山植被连成一片,据了解,由于楼顶绿色植被的影响,夏天梅山苑安置房内的气温要比周围其他温度低,绿色植被降温效果明显。

梅山苑屋顶绿化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