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深圳丨路牌“站”在路中央?已拆! 龙华区慢行系统持续优化中

AI视界(以下内容由AI生成,仅供参考)

  • 关键词
  • 简介
  • 重点
  • 分析
  • 猜你
    想问



深圳新闻网2026年6月26日讯(记者 张文卿 实习生 朱文颖 范馨雅)6月10日,有网友在社媒平台吐槽,龙华中心公园旁一处非机动车道被路杆占道,过往电动车和自行车骑行者需减速绕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整改前后对比(整改前 网友截图 整改后 实习生朱文颖/摄)

近日,记者来到深圳龙华中心公园实地走访,原本立于非机动车道正中央的路牌杆已被拆除,仅在地面留下一处新填补的水泥痕迹。过往电动自行车与自行车骑行者顺畅行驶,无需再减速绕行,通行效率恢复正常。

image.png

道路已恢复通行(实习生朱文颖/摄)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龙华区交通部门。该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分阶段对辖区内非机动车道进行梳理,优先处理拦路路障,并与其他部门协调推进非机动车道拓宽工作,以增加市民出行便利感。

该部门介绍,除此次网友反映的点位外,辖区内其他存在非机动车道过窄、人车混行、天桥坡道等问题的路段,也将陆续推进整改。整改方式包括拓宽现有非机动车道、新增隔离护栏等措施,以逐步构建连续、安全、舒适的慢行交通网络。



深圳新闻网报料小程序

正式上线

小伙伴可以扫码

进入问政深圳报料小程序

进行报料哦!

↓↓↓


记者:张文卿 审核:潘润华 校对:吴沁彤 责任编辑:孙逊

AI视界(以下内容由AI生成,仅供参考)

关键词

简介

重点

分析

猜你想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