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青光眼和白内障联合手术,七旬老人在深圳希玛眼科重获清晰视界

2024-04-17 14: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何亚南)青光眼和白内障,作为两大致盲性眼病,对于很多老年人,不仅难以区分,而且时常同时出现,困扰着他们的生活。日前,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手术的周阿姨(化姓)就遇到了这种情况。

今年已经70多岁的周阿姨,一直跟随孩子们生活在辽宁。大概两年前,周阿姨出现视力模糊的问题,起初她觉得是因为自己年纪大了,并没有在意。直到最近,眼睛实在看不清了,不适感也越发明显,才在当地就医。经当地医院诊疗发现,周阿姨患有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合并白内障,当时眼压很高,失明风险较大。由于手术排期至少还需要一个月,为了让周阿姨尽快得到治疗,经朋友介绍,家人带她来到深圳,找希玛眼科副主任医师张海涛进行手术。

张海涛对周阿姨的青光眼类型、发病时间、严重程度、眼压控制情况、前房深度等因素进行了综合分析,并结合实际情况,为她设计了白内障和青光眼联合手术方案。一次手术同时解决青光眼、白内障两个问题,提高术后视力,控制眼压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多次手术带来的痛苦,往返的奔波,也能节省诊疗费用。看诊后,张海涛便马上为周阿姨确定白内障手术的晶体,争取及早开展手术。

手术及时、顺利地开展,术后第二天,周阿姨便能看得清,眼压也降了下来。虽然不是出诊时间,张海涛也会在手术群里一直询问周阿姨情况,关注她的眼压变化,指导检查及用药等。周阿姨的儿子也表示,在这里能够明显感受到医生、护士们的关心和关注,对医院提供的服务很满意。

张海涛提醒,对于老年人,突发眼睛不适应及时就医。老年人常见的这两种眼部疾病,青光眼,症状是渐进的,对视力的损害不可逆,及早就诊、治疗,可以让视力得到更好的保留;而白内障,虽然受正常衰老影响较大,但现在手术技术十分成熟,晶体技术也在不断发展,视力问题也能够得到较好改善。

(本文由希玛眼科供图)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