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应急先锋丨张旭:听取社情民意,当好群众联络员

2024-04-16 1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潘润华)张旭是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处)的工作人员,自参加工作以来,负责党建、纪检、审计等方面的工作。在工作中,他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通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为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工作,创新学习形式,他与同事制作分发理论学习卡100题,推行理论学习“四个一”机制,即“每日一分享、每周一学习、每月一交流、每季一点评”。

他认真研究围绕党建引领,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业务,组织开展并积极推动全局的调查研究工作,秉持“小切口”的原则,坚持党建引领,针对深圳安全发展的关键问题,展开集中攻坚,以扎实的调研工作推动生产安全难题的解决。

在破解难题的过程中,张旭积极落实将调查研究与“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相结合,协助局领导深入全市重点行业、企业、协会、街道、社区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多场调研论证会,深入调查了解影响生产安全的现实和潜在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

他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发挥党员作用。从事党建工作,张旭很大的一个感受是,党建工作不仅是靠组织部门去指导,还需要积极地协调,协助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他说,进入应急管理系统以来,他一直秉承深圳应急管理“忠诚、为民、专业、担当”的理念,哪怕面对各种困难,也要保持积极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发挥应急管理服务民生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刘梦婷 吴沁彤]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