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标尚学校举行七八年级学生国防教育结营仪式

2024-04-16 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何建华)4月12日下午,标尚学校举行七八年级学生国防教育结营仪式,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汇报为期五天的国防教育成果。学校行政、七八年级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国旗方队,挺拔、自信、坚毅。同学们跟着旋律唱响国歌,歌声如雷响彻云霄。国是坚定不移的信仰,校是永不忘却的信念,带着“标立世界尚正人生”的精神努力奋斗,做“习惯好,能力强、成绩优”的新时代青年。

在教官指挥下,各班进行了分列式、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等动作。每一个动作都标准到位、干净利落,完美展示了一周的教育成果。

随着音乐响起,同学们双手拿旗,红色和黄色的小旗,在同学们的手中翩翩起舞。他们舞出海军旗语操以其整齐划一的动作、虎虎生威的气势、团结协作的精神,熟练地用挥旗动作打出“无声语言”。

在烟雾的渲染下,场上气氛变得严肃紧张,“成队形搜索前进”,战术方阵队员全副武装,手持模型枪,服从指令快速地切换着姿势,他们身穿迷彩服,更显坚毅挺拔。

一声“格斗,准备”同学们昂首挺胸,时刻准备着马步、弓步、冲拳、勾拳、一招一式每一个马步稳扎稳打,每个动作都展现同学们的青春力量。

整齐肃穆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步调一致的踢腿,举手投足间,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标尚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领导、教师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学校领导们为优秀学员与优秀连队颁发证书。证书见证了同学们的方刚、飒爽,愿同学们牢记教官们的谆谆教诲,不断超越自我,收获更好的成绩。

学校老师表示,国防教育是一场厚植家国情怀的特殊的教育形式,亦是立德树人的青春“第一课”。在此次国防教育活动中,标尚学子继续发扬在国学教育中学到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不断进步,为标尚学校创造新的辉煌。(本文由标尚学校供图)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