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中医药文化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培养了一群“中医小药师”

2024-04-16 08:59 来源: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石耿珲 通讯员 许燕 黄彩英)近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中医小药师——中医文化传承”亲子活动,家长和小朋友共同体验贴近生活又充满趣味的中医药文化。

现场,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学习了八段锦这一古老的健身方法。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着每一个动作,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培养了耐心和专注力。此外,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还学会了如何使用传统的中药秤来准确称量药材。

中药材的辨认环节更是考验了孩子的观察力和记忆力。在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中药材面前,孩子认真听讲,仔细观察每一种药材的颜色、形状和质地,尝试着分辨它们的种类和功效。通过看、闻、摸、学,孩子对中药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产生了对中医药知识的好奇心。最后,家长与小朋友共同协作,亲手将药材杵成粉,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驱蚊中药香囊。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