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深圳优质零售物业市场需求活跃

2024-04-16 07: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的“2024年第一季度深圳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中指出,一季度,受春节淡季影响,深圳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新租品牌数量环比有所下降,但同比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多个存量项目入驻率进一步改善,整体市场空置率微降0.1个百分点至4.9%,保持较低水平。

具体业态需求方面,餐饮业态依然保持较高活跃度,当季占比43%,主力需求板块依然主要来自特色餐饮简餐和中餐。其中,简餐扩张品牌较为多样化,连锁烘焙品牌窑滚和网红品牌手作瑞士卷在卓悦中心开出了华南首店。零售业态,服饰类需求占比同比及环比均有回落,但万象系购物中心和鸿荣源旗下的壹方系列购物中心依然分别引入了数个奢侈品牌及国际品牌入市;汽车、运动品牌与化妆品子业态扩张热度与上季度趋同;此外,在悦己经济与宠物经济带动下,美容保健类活跃度有所上升,如宠物美容以及按摩、美发、洗脸类店铺均有新开。

“未来六个月,深圳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量依然充沛,预计将有近4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分散分布于坂田、湖贝和沙井等区域,大部分项目预租情况良好,预计整体市场空置率将依然保持低位。”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战略顾问部商业咨询负责人钟廉军表示,随着购物中心的不断增多,品牌差异化焕新、场景打造以及抓住消费热点已经成为各大购物中心需要关注的常规性话题。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