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开通今年第2条国际货运航线

2024-04-16 07: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通讯员 肖雨薇 詹璐华)近日,马来西亚世界货运航空一架B738全货机从深圳机场飞往古晋,这是深圳机场今年新开的第2条国际货运航线。该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国内外货运航线通航点达到60个,意味着深圳机场“全球123快货物流圈”打造初见规模,为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支撑和动力。

据了解,古晋是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首府,也是东马来西亚最大的城市。该航线每周出港3班,每周出港运力60吨以上,主要承运的货物为电商、一般贸易以及快件类货物。

中国已连续15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该航线的开通,将有力促进深圳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往来,同时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国家、RCEP国家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互联互通。目前,深圳机场货运航线已通达5个东南亚各国的9个城市,每周进出港货运航班超过100架次。

此次至古晋的货运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国内外货运航线通航点达到60个。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