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转时间缩短80%!过境免检实施三个月,深圳机场口岸近2万人次外籍旅客受惠

2024-04-16 07: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梓欣)“过境免办边检手续政策太方便了,让我不到2分钟就办好了中转手续。”4月11日16时41分,由英国伦敦飞来的深航ZH9068航班顺利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乘坐该航班的波兰籍旅客MICHAL,计划经深圳转机至泰国曼谷。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11日起,便利外籍人员来华5项措施正式施行。其中,对于持24小时内国际联程机票,经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过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出入境旅客,可免办边检手续,直接免签过境,再经专用通道前往搭乘下一段航班,中转时间相较以往整体缩短了80%。

据统计,三个月来,深圳机场边检站累计保障直接过境免办边检手续人员近2万人次,已惠及100多个国家(地区)。其中,英国、俄罗斯、越南三个国家的旅客位居前列。从国际航线上来看,由德国、英国、俄罗斯飞来的航班,中转旅客数量靠前。

为确保新政实施顺利,深圳机场各单位对相关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设立人工服务柜台,加装中转标志指引,还针对性地研发了中转过境信息系统。目前,深圳航空公司日均有21架次航班及200名左右中转旅客在深圳机场免办。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