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牵手深圳医学科学院加快形成生物医药健康领域新质生产力

2024-04-16 07: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李丽 记者 邓红丽)4月15日,中山大学与深圳医学科学院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生物医学领域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合作研究,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地。

深圳医学科学院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皆地处光明科学城。根据协议,双方将探索科教融汇新机制,本着“研学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在科学研究、人员双聘、学生培养、资源共享、成果转化及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医学科学院院长颜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山大学作为国内西医教育的诞生地,历史悠久、实力卓越,十家附属医院是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深圳校区也在着力发展新医科;而毗邻中大深圳校区的深圳医学科学院致力于影响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课题,以人为本,构建跨机构、跨领域、跨地区的前沿科技攻关组和临床诊疗协作网,是一支飞速成长的新兴力量,双方“高度互补”,可依托彼此优势资源,筑就良好的合作前景。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高松表示,学校与深圳医学科学院在合作基础上早有渊源,此次签约是对此前中山大学与深圳湾实验室合作的延续,也是院校双方进一步增进合作的新起点。期待双方加快形成生物医药健康领域的新质生产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