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感受澎湃的自然生命!“沧海一鸥——马英良油画作品展”开展

2024-03-29 1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3月29日,“沧海一鸥——马英良油画作品展”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幕。展览由深圳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岗区美术家协会、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和韩江画院共同承办,共展出画家马英良在全国各地写生和创作精品共137件。

马英良现为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龙岗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画院签约画家,韩江油画院院长,获得深圳市龙岗区优秀专家称号。

面对自然产生的鲜活感受,与不同地区风景的观察与对话,皆用画笔表现,用色彩传递情感,马英良的艺术根植于生活,深入到广阔的天地中去体验和感受不同的生活情景,这也给他增添了许多的绘画素材。从1999年画第一张西藏人物画开始,马英良坚持西藏题材的创作了已有十几年。作为大芬油画村的代表性原创艺术家,多年来,他一直扎根本土进行油画创作和其他材料技法的研究工作,也见证了龙岗艺术事业的发展,为深圳美术发展作出了有益探索。

本次展出的作品不仅有藏区的牧民生活、深圳援疆的建设者与少数民族风情,还包含了岭南客家的特色围屋和家乡的凛冽雪景。多年的西部写生经历给予他独特率真而直接的凝视方式,透过画面,与藏区的人物对话,通过艺术升华让画面增加了许多可供遐想的诗意。

在广东地区长时间的生活经历使得岭南特有的景观风情被他细腻捕捉,艺术家用双手创造出的一个独属于他新的世界。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油画的创作实践,马英良一直保持着对油画语言的描绘冲动和细腻感受。在展出的作品中,观众能深刻感受他在探寻着每个地域的自然生命力。

“沧海一鸥——马英良油画作品展”在龙岗展出是其艺术创作和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阶段性展示,向市民展现了西部的高原风情、岭南的秀雅温柔。高学术水平的展览和作品也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